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历史资料 >> 彭清华

日期:2012-02-06

尊敬的董建华副主席,
尊敬的曾荫权行政长官,
尊敬的朱小丹省长,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非常高兴参加广东省在香港举办的新春宴会。我谨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向专程来港的朱小丹省长和广东省各级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嘉宾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今天的宴会,高朋满座,展现出粤港两地同胞携手并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的喜人情景。近年来,在CEPA、《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等国家战略稳步实施的过程中,粤港两地共同推进大型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服务业合作发展与企业转型升级,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共建优质生活圈,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的合作更加深入、更加紧密、更加富有成效,对内地与香港多领域多层次合作的不断深化,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 

  新的一年,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深入实施,中央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合作的36项政策措施的进一步贯彻落实,随着广东各项“先行先试”政策的不断推进,粤港的联系将更加便捷,两地的合作将获得更为广阔的空间。广东和香港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不论是经济发展比较顺畅还是遇到困难的时候,粤港合作都是抵御风险、互利共赢、谋求更大发展的强大力量。我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粤港合作一定会继续结出累累硕果,长久惠及两地同胞。中联办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粤港两地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祝宴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新的一年龙马精神,身心康泰,家庭幸福,万事胜意!



彭清华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 2012-03-06
彭清华在港岛各界新春团拜会上的致辞 2012-01-31
彭清华在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致辞 2011-09-02
彭清华在香港青年领袖论坛上的致辞 2011-03-26
彭清华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 2011-03-07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张晓明主任在中联办2013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2013-02-21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抗震救灾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