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历史资料 >> 彭清华

日期:2011-02-14

  非常高兴参加广东省在香港举办的新春宴会。我谨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专程来港的黄华华省长和广东省各级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嘉宾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粤港之间,历来有着天然的地缘、亲缘和人文联系。改革开放以来,两地优势互补,广泛交流,深入合作,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共同繁荣发展。近年来, 随着CEPA的推出,《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的制定,两地交流与合作的基本制度框架进一步确立,交流与合作的方向更加明确,空间更加广阔。
 
  今年是国家“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对深化粤港合作给予更大支持。同时,国家“十二五”规划将对香港的功能定位及其与内地的经济合作,作出更充分的表述。这些战略举措,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粤港之间的交流合作,珠三角地区将形成经济合作共赢的崭新格局。我们深信,粤港合作的深入发展,一定会在推进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中发挥示范作用。中联办作为中央政府驻港机构,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多年来,广大香港粤籍乡亲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光荣传统,为国家建设、家乡发展和香港繁荣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敬意。并祝粤港合作再上新台阶!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新春愉快,家庭幸福,万事胜意! 

  谢谢大家!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张晓明主任在中联办2013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2013-02-21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抗震救灾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