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历史资料 >> 李 刚

日期:2006-09-21
各位嘉宾,
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香港电影电视界同仁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在此,我代表中联办,向香港影视行业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问候!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成功开辟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我们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伟大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香港回归祖国已经九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方针,经过香港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香港保持了繁荣和稳定。

  香港的影视产业素有“东方好莱坞”之称,虽然近几年遇到一些困难,但各位影视界的朋友们从不气馁,从不言败,热情饱满,不懈奋斗,终于迎来香港影视复苏的春天。2004年,国产片票房前十名中,有七部是香港与内地合拍片。2005年,《神话》、《七剑》、《如果·爱》、《头文字D》等合拍片成为广受观众欢迎、享有极高声誉的强档大片。在2005年国产片票房前十名排行榜上,香港与内地合拍片再次高达七部。这表明,目前,香港与内地的合拍片已经成为中国影片及票房的主力军。中国影视业的兴旺发展离不开香港同仁的积极参与,而内地影视市场也成为香港同仁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在CEPA的推动下,香港与内地影视界的密切合作不但表现在合拍片的生产上,香港影视界同仁在内地兴办戏院和发行机构也获得了巨大成功,如嘉禾公司在深圳兴建的嘉禾影城,在2005年取得了全国影院排名第四位的佳绩。

  未来五年,将是我们国家推进“十一五”发展规划,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影视业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机。明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2008年是世界瞩目的中国奥运之年。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香港与内地影视界应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繁荣,不断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使中国电影再创辉煌。

  今天,在我们的祖国即将迎来57岁生日之际,让我们大家一起举杯,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香港的明天更美好,也祝愿香港影视界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张晓明主任在中联办2013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2013-02-21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抗震救灾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