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历史资料 >> 李 刚

日期:2005-11-09
曾智雄主席,
各位嘉宾,
各位青年社团领袖,
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感受到香港的朝气,感受到香港的激情,感受到香港的创意。在刚刚结束的由全国青联港区委员发起,全港青年社团、青少年服务机构、大专院校学生组织共同参与的“心系奥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80多个机构负责人携手登台,表达心意,喊出认识奥运、体验奥运、服务奥运的第一声。这是香港青少年心系祖国、热爱祖国的生动表现。我相信,将于1003天后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将留下你们的印记。

  我很高兴应邀出席是次香港青年联会13周年会庆典礼,首先我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对贵会致以热烈的祝贺!香港青年联会成立至今,十几年来一直秉承创会宗旨,坚持爱国爱港立场,广泛团结各界青年,热忱服务青年,为香港的平稳过渡和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与此同时,也促进了会务的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在香港很有影响力、在内地很有知名度的香港爱国青年社团。贵会所主办的“香港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两岸四地青年大汇聚、青年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已逐步深入人心,打出了品牌,树立了形象。我相信,青年联会的各位朋友将会发扬传统,锐意创新,努力不懈。

  香港和祖国内地的命运息息相关,祖国强大,香港才会更好,香港的发展不仅需要内地的大力支持,还需要有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央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不仅保持香港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不变,港人所享有的民主权利和各种自由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香港通过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最终也会达至基本法规定的普选特首和立法会议员的目标。青年是建设香港的生力军,香港的繁荣稳定要靠青年一代去努力,我衷心希望你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建港兴国,更广泛地团结各界青年,自觉维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为建设繁荣稳定的香港而共同努力。

  最后,我祝愿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张晓明主任在中联办2013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2013-02-21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抗震救灾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