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CEPA联合工作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3-12-19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9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与商务部及相关中央部委,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18日在上海举行《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联合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讨论了CEPA下多个服务领域开放措施的落实问题。

    会上,内地方与港方具体磋商了解决香港业界利用CEPA时遇到的政策及规管问题。双方同意继续推动CEPA的有效落实,协助香港企业拓展内地市场。

    在物业管理方面,就香港服务提供者如何满足内地物业管理的资质要求,双方进一步讨论认定香港企业在港物业管理面积的具体安排,取得了良好进展。双方同意会后继续沟通,以期早日落实相关细节。

    在经营性培训方面,特区政府理解内地,目前尚未就经营性培训机构的范畴或条件提供清晰指引。特区政府期望内地能就香港业界特别感兴趣的经营范围优先处理,就设立经营性培训机构的范畴和条件为业界制定指导性规定。

    在会计方面,特区政府与内地方跟进修订《注册会计师法》和《会计师事务所审批和监督暂行办法》,以推动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香港会计专业人士在前海以外的其他部分地区担任合伙人,同时积极研究放宽香港专业人士担任合伙人所需的审计经验要求。双方同意会后继续跟进。

    在视听(电影)方面,特区政府与内地方就引进港产粤语片到广东上映的行政程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努力推动粤港两地同步上映。

    特区政府会与内地相关部委继续沟通并跟进会议讨论的事项,并会与业界紧密沟通,以协助业界善用CEPA的开放措施。

    自2003年CEPA实施以来,内地和香港一直透过中央及地方层面的常设机制商讨落实事宜。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在2013年《施政报告》中宣布增设联合工作小组,进一步完善落实CEPA措施的机制。联合工作小组重点协助遇到较多障碍的行业,解决在个别省市遇到的CEPA落实问题。小组的内地方由商务部台港澳司牵头,邀请相关中央部委及地方政府参与;港方则由香港工业贸易署带领,亦按需要邀请相关的特区部门出席专题会议。小组的首次会议于今年6月在广州召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1118631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