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罗永纲出席并作交流分享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4-04-12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举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图片来源:主办方)

  本网讯 4月10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举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罗永纲应邀出席并作交流分享。

罗永纲作交流分享。(图片来源:主办方)

  罗永纲全面介绍了今年两会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主要精神,指出这次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取得丰硕的成果。

  罗永纲表示,两会期间祖国统一问题备受关注。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参加政协联组会讨论时,强调民革要在对台工作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为引领,团结海内外、岛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大力厚植反“独”促统民意基础,积极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把港台民间交流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两岸一家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罗永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爱国爱港社团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好过去一年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央对香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重要部署,支持特区政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紧紧抓住香港发展新质生产力面临的重大机遇,继续担当作为,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执行会长陈亨利等作交流发言。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该会会务骨干40余人参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