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暨“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2024年工作推进会在港举办 刘光源出席并讲话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4-03-26

  刘光源致辞。(图片来源:主办方)

  本网讯 3月26日,香港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暨“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2024年工作推进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刘光源、全国青联秘书长赵博、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出席并讲话。国务院港澳办四局副局长郭舒、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出席会议。

  刘光源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香港的代表委员们以TED演讲的方式,分别就不同主题向青年朋友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很好。希望爱国爱港青年团体和青年骨干,主动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传播者和实干家。

  刘光源强调,2023年“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动员参与的热度、交流活动的广度、各方支持的力度均前所未有。2024年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把便利措施用好用足,在提升参与青年群体的覆盖面上持续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设计推广一批标识,在打造活动品牌影响力上持续下功夫;要进一步丰富活动主题内涵,更加注重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实用性和解惑性,在提升参与青年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上持续下功夫。希望大家引导更多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学习交流、实习就业、创新创业。希望更多香港青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脚步丈量神州大地,积极投身建设美好香港、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共同书写香港新篇章。

  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部分内地省区市青联负责人,港区全国青联委员及各省区市青联委员代表,香港各界青年团体和青年服务机构代表,“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有关支持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