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雁雄出席广东省2024年春茗(香港)活动 指出粤港两地携手定能为我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4-03-18

  本网讯 3月18日,广东省2024年春茗(香港)活动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出席并致辞,广东省省长王伟中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出席并致辞。

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代表驻港联络办对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香港与广东渊源深厚。粤港两地“山水相依”,呈现一衣带水、一脉相连的独特地理景观;“香味相投”,香港与广东各地自唐宋以降香料产业密切联系,成就香料“海南珍奇”的美誉;“文化相通”,香港文化滥觞于广府文化、岭南文化,共同具备开放多元、兼容并蓄的文化特质;“情意相融”,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机制“软联通”、两地居民“心联通”已成为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标识,北上南下“双向奔赴”成为新潮流、新常态。

  郑雁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广东视察时指出,要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广东研发人员数量、发明专利数量、高新企业数量、国际专利申请量居全国首位,与香港携手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空间无比广阔。香港拥有无与伦比的“一国两制”制度优势、“三大中心” 传统优势、双向开放区位优势、名校汇聚创科优势、多元融合文化优势,粤港两地携手并进,一定能够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动能、作出新贡献。聚焦新质生产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是粤港两地的共同心愿、共同利益,两地同心同向同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必定大有可为、风光无限。

  郑雁雄指出,助推、服务粤港合作交流,驻港联络办责无旁贷,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粤港深化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助力粤港携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尹宗华,驻港国家安全公署署长董经纬,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广东省领导张虎、邓海光等参加活动。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广东省领导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代表约500人参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