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车北上”突破50万辆次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4-03-11

  3月9日拍摄的港珠澳大桥桥头等待北上的车辆。新华社发(王相国摄)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的数据显示,截至9日21时,经该站查验的出入境“港车北上”车辆已突破50万辆次。

  边检部门介绍,自去年7月1日“港车北上”政策正式实施以来,驾驶单牌私家车“北上”的香港居民数量持续上升。据边检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完成“港车北上”边检备案的驾驶员已超过4.87万人次,车辆已超过4.88万辆次。政策实施以来,经珠海口岸通行的“港车北上”月均增速超过58%。今年2月,“港车北上”数量首次超过单月10万辆次,其中2月13日单日通行量达8300辆次,为政策实施以来最高记录。

  为应对“港车北上”带来的口岸车流高峰,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持续优化分流疏导方案,通过与港澳出入境管理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提前互报出入境客流信息,提前加开、开足、开满查验通道;针对通关老人、小孩比例增多情况,增设咨询引导岗位,创新使用移动查验模式,前置快捷通道流动采集点,主动沟通协调口岸联检单位延长口岸通关时间,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