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雁雄拜会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 省长赵龙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4-02-01

  本网讯 2月1日上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一行在福州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闽港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郑雁雄诚挚感谢福建长期以来对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工作的支持。郑雁雄表示,近年来福建充分发挥闽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流密切的优势,全力推进闽港之间交流合作,在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充分展现了福建担当、福建作为。广大在港闽籍乡亲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传统,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香港正处于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正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福建也处于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的新阶段,闽港合作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深度、广度和活力。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香港走向由治及兴,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愿继续当好“超级联络员”“超级服务员”,与福建一道深化闽港经贸、科教、人文等领域交流,共襄两地合作发展,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力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周祖翼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对福建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周祖翼说,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高度重视闽港交流合作,多次率团访问香港,推动福建在全国率先成立闽港经贸合作促进会,为两地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闽港合作历史悠久、硕果累累。120多万闽籍乡亲和闽籍社团始终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成为促进闽港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当前,福建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闽港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希望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继续关心指导福建工作,进一步推动闽港深化各领域合作,团结凝聚更多爱国爱港爱乡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福建省领导郭宁宁、吴偕林、王永礼、陈冬,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领导刘光源、卢新宁、罗永纲、何靖、尹宗华参加会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