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雁雄拜会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4-01-11

  1月11日下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一行在广州拜会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双方就深化粤港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交换意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郑雁雄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工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东期间,赋予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全新定位,为推进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等的指导支持、协调推动下,过去一年广东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携手香港澳门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广东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携手港澳把大湾区建设这篇大文章抓紧做实,牵引带动广东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有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稳步向前。希望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继续指导和支持广东协同香港务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强化基础设施“硬联通”和制度规则“软联通”,加快大湾区市场一体化进程,深化产业科技合作,联手打造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在高水平建设世界级的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同时指导帮助我们进一步密切同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促进粤港深化就业、教育、医疗、社保、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合作,让两地居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实现更高水平共赢发展。

  郑雁雄感谢广东对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广东充分发挥毗邻香港、实力雄厚的优势,倾情推动粤港之间交流交往,勇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潮头,在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中充分展现广东担当、广东作为。当前,两地贸易投资稳步发展,软硬件联通有序推进,金融平台和政策联动明显加强,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初步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纵深推进,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喜人态势。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香港健步走向由治及兴,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愿继续当好“超级联络员”“超级服务员”,与广东一道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议定事项落地落实,支持港粤深化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助力携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有力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广东省领导陈建文、张虎、张新;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刘光源、罗永纲、尹宗华参加会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