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咏香江”深圳原创舞剧《咏春》新年香港首演 郑雁雄观看演出 卢新宁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4-01-04

  本网讯 1月4日,深圳原创舞剧《咏春》举办“春咏香江”新年香港首演。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陈国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活动。我办副主任卢新宁代表驻港联络办致辞。

演出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舞剧《咏春》在香港举办新年首演活动,同步启动2024年全球巡演首发式,既是致敬传承,又是展望未来,具有特别重要意义。期望以此为契机,激发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展现中华文化的时代风采,开启打造人文湾区的崭新旅程。

  舞剧《咏春》由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通过咏春拳、香云纱“双非遗”,为观众呈现一场武术与舞蹈碰撞融合的创新艺术盛宴,2023年在国内外巡演超过100场。此次在香港将演出至1月7日。来自香港各界和深圳的1000多名嘉宾参加了《咏春》新年香港首演活动,《咏春》主创主演还与香港影视演员、咏春传承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