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峰会在港举办 刘光源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4-01-04

  本网讯 1月4日,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峰会在香港金融大会堂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刘光源等出席并致辞。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主办方)

  刘光源表示,峰会对于香港迎头赶上世界科技革命潮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香港具备发展数字经济的良好条件。香港资讯科技基础设施完备,科研实力雄厚,创科气氛日益浓厚,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香港营商环境自由开放规范,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土壤和平台。业界理应成为香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新一届特区政府为数字经济发展描绘了蓝图,提供了政策和机制支持。香港众多工商机构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参与数字化转型。香港青年投身科创的热情空前高涨,正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生力军。香港必将为“数字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大湾区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香港在融入“数字湾区”建设、贡献独特力量的同时,必将实现自身数字经济的更好发展。

刘光源致辞。(图片来源:主办方)

  刘光源表示,当前国际数字经济合作发展,正面临少数国家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冲击和挑战,香港也受到个别国家的无理打压,但任何遏制打压都阻挡不了中国发展进步的步伐。希望香港业界发挥广泛联系国际社会的优势,在国际舞台上讲好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国故事、提出数字经济治理的中国方案、发出数字领域合作的中国声音。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将继续当好“超级联络人、超级服务员”,为业界搭台,为香港鼓劲。

  本次峰会由大湾区国际信息科技协会主办,旨在促进数据要素流动助力粤港澳数字经济发展。香港特区政府、科技界、企业界代表及内地省市政府有关部门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