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 郑雁雄在香港分会场出席 刘光源主会场发言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12-22

  本网讯 12月22日,全国港澳研究会在北京举办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中央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出席并发表讲话,对新阶段“爱国者治港”提出希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在香港分会场出席活动。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有关负责人、香港特区新一届区议员等共约500人在香港参加活动。我办副主任刘光源受郑雁雄主任委托代表驻港联络办在北京主会场发言。

  刘光源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新实践,“一国两制”事业取得一系列突破性、开创性、标志性成果。全国港澳研究会在“一国两制”实践的关键历史进程中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港澳领域统筹协调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合作的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刘光源对全国港澳研究会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驻港联络办将认真落实夏宝龙主任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香港由治及兴新阶段进一步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根本要求和丰富内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一定会不断发扬光大,香港各界一定会谋安全、讲团结、促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的香港智慧和香港力量,以实际行动把香港这个共同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