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珠港飞”正式开通 内地旅客可陆路直达香港机场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12-13

  珠海市政府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作开展的“经珠港飞”客运项目12月12日下午正式开通。经港珠澳大桥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完成内地边检部门查验后,无须办理香港入出境手续,便能直达机场。

  “经珠港飞”指的是通过港珠澳大桥陆路接驳实现“空—陆—空”国际联程转运,国内旅客可由“国内出发地—珠海机场—港珠澳大桥—香港机场—国外目的地”的路线飞往国外;国外旅客可由“国外出发地—香港机场—港珠澳大桥—珠海机场—国内目的地”的路线进入国内。

  珠海市委常委覃春表示:“项目的实施将为珠港两地双向引流,促进两地机场优势互补与协同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融合发展的典范。”

  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营运总监张李佳蕙表示,“经珠港飞”客运项目不但让旅客有更多国际出行的选择,更充分发挥了港珠澳大桥的贯通联系作用,借助港珠两地机场资源整合互补,支持大湾区发展,为国家建设世界级机场群。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