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最高奖2000万!前海发布全国首个港澳医疗机构支持政策

来源: 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07

  12月5日,《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港澳医疗机构集聚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前海发布。为吸引港澳医疗机构落户前海并实现集聚发展,办法围绕港澳医疗机构的举办、运营、发展,创新提出了11条核心扶持举措,其中港澳医疗机构落户前海最高可获奖励2000万元。

  根据办法,符合条件的港澳医疗机构可申请举办资助,资助金额按50%、30%、20%分三年发放。在资助标准上,举办港澳独资综合医院的,二级医院、三级医院可分别申请资助800万元、2000万元。举办港澳合资综合医院的,一级医院、二级医院、三级医院可分别申请资助400万元、640万元、1600万元。

  举办港澳独资专科医院的,二级医院、三级医院可分别申请资助480万元、1200万元。举办港澳合资专科医院的,一级医院、二级医院、三级医院可分别申请资助240万元、380万元、960万元。举办港澳门诊部的,可申请资助100万元。举办港澳诊所的,可申请资助50万元。办法还针对港澳医疗机构采购医用设备、购置物业、聘用港澳医疗专业技术人员等方面给予相应的资助补贴。

  当天,前海首家国际化社康(港澳居民健康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社康位于前海国际人才港,由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与香港大湾区医疗集团合作运营,通过引进香港金牌全科医护团队等方式,为前海港澳居民及国际人士提供高品质港式诊疗服务,也为落实深港跨境衔接“机构通”“港医通”“药械通”“港保通”和“标准通”搭建落地平台,促进前海深港医疗服务跨境衔接融合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