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办公厅在深圳向港澳委员传达十四届全国政协以来三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 2023-12-01

  11月30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在深圳召开会议,向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邹加怡出席并讲话。

  邹加怡介绍了十四届全国政协以来三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的举办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张国清分别在三次会议上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与会常委和列席同志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

  就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履职尽责、发挥“双重积极作用”,邹加怡提出三点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讲好中国文化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推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构建更广泛的国内外支持“一国两制”的统一战线。

  会议上,邹加怡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向荣获2023年度香港特别行政区授勋及委任太平绅士的委员颁发了贺信。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尹宗华出席会议。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约160人参加会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0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