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走进香港特区中小学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来源: 中国载人航天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3-11-29

  11月29日上午,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分赴香港特区培侨中学、马头涌官立小学、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学和小学,与来自40余所学校的约1400名在校中小学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每个分会场都进行了将近3个小时的交流。工程系统专家、航天员代表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科普了空间站、发射场、测控通信以及在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航天知识,鼓励青少年群体胸怀远大梦想、树立成长目标、立志报效祖国。现场师生围绕航天科技、太空生活及航天员训练等感兴趣的问题向代表团踊跃提问,专家和航天员们一一做了生动、精彩的解答。航天专家感到,香港特区学生对探索宇宙奥秘兴趣很大、对参与祖国航天事业热情很高、对追逐航天梦想劲头很足,能与香港孩子们进行这样一次面对面深入的互动交流,将为其深度融入祖国航天事业打下储备人才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航天员们的到来,拉近了中国空间站与香港学生们的距离。授课结束后,学生代表将他们亲手制作的航天主题作品送给代表团,航天员们也将他们“太空出差”期间拍摄的地球美景签名照赠予现场学生。香港培侨中学陈蔓琳实现了与“太空笔友”——神舟十四号乘组指令长陈冬线下见面的愿望。航天员张陆还将勉励学生奋发努力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学校。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交流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