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访港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1-28

  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邀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11月28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

  代表团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林西强副主任带队,成员包括参与中国空间站建造的神舟十二号乘组航天员刘伯明、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王亚平、神舟十四号乘组航天员陈冬、神舟十五号乘组航天员张陆,以及载人航天工程系统相关领域专家。

  行政长官李家超对代表团访港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央人民政府的安排。

  李家超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三十年间取得非凡成就,历史性地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中华儿女无不深感自豪。代表团这次访港,可以让香港市民近距离分享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的骄傲,并加深市民大众对国家航天科技发展的认识,充分展现了中央人民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厚爱和支持。”

  访问期间,代表团将出席媒体见面会,介绍载人航天工程建设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代表团亦会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展”揭幕,并将与香港创科界、大中小学师生见面交流。

  代表团亦将出席在香港体育馆举行的“全港欢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大汇演”。民政事务总署由28日下午一时起,于二十间民政咨询中心向市民免费派发共约五千张大汇演划位门票。免费门票数量有限,每人限取两张,派完即止。大汇演明日(11月29日)下午五时在无线电视翡翠台作现场直播,并于12月2日下午一时十五分在翡翠台足本重播。

  有关代表团在港的活动详情可浏览网页(www.cmsvisithk.gov.hk)。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0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