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基金会”成立五周年庆祝酒会在港举行 郑雁雄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11-22

  本网讯 11月22日,“共享基金会”成立五周年庆祝酒会在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等出席并致辞。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指出,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社会根基。习近平主席在APEC三藩市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坚持普惠共享,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让各国人民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共享基金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医疗和公共卫生的人道主义援助,是“一带一路”普惠共享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行动。

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强调,中央始终支持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共享基金会”参与“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助力“民心相通”的行动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也必将助推香港更好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期待社会各界善长仁翁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作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共享基金会”是致力于医疗及公共卫生人道主义援助的国际性非政府非营利慈善组织,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发起,于2018年在香港成立。2022年“共享基金会”启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在老挝、柬埔寨、吉布提、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等5个国家进行了超过7000例免费复明手术,被列入“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之一。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尹宗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李永胜,国家卫健委及相关内地省份卫健委代表,老挝、柬埔寨、吉布提、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等受援5国代表,部分中资企业、香港政团社团和企业负责人,“共享基金会”全体理事等共约300人出席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0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