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航商大会在港举行 郑雁雄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11-20

  本网讯 11月20日,第三届世界航商大会在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付绪银、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等出席并致辞。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表示,航运是全球贸易流通的重要纽带,也是世界经济的“晴雨表”。在当前全球经济低迷徘徊、全球化趋势遭遇逆流、全球地缘政治动荡难安的大背景下,第三届世界航商大会在享有东方之珠美誉的香港顺利召开,让人们看到了世界航运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所付出的努力,看到了世界经济顽强复苏的前景和希望。

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强调,要把握经济全球化历史趋势,在团结合作中谋共赢。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创造机遇、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唯有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把握中国开放蓬勃大势,在抓住机遇中促发展。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各国航运业搭上“中国号”巨轮,锚定中国进行战略投资和战略布局,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将被证明是最明智的选择。把握香港由治及兴有利态势,在转型升级中强动力。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形成是航运业界共同打拼的结果,很多企业正是看准了香港的独特优势,长期扎根香港、深耕香港,才实现了与香港的相互成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大家一定会锁定未来,持续加大在港业务布局,把更多创新业务和解决方案带到香港,共同推动香港航运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在香港国际航运中心转型升级中再创辉煌。

  本届航商大会由招商局集团与香港特区政府、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国际航运公会、香港船东会共同主办。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Loosely、国际航运公会秘书长Guy Platten等国际航运组织负责人与会。全球航运界企业人士、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0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