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香江璀璨庆“双节”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10-08

  

  海上升明月、嫦娥奔月、“天安门城楼”挂起大红灯笼、“中国地图”绽放盛世繁花……

  9月30日,深港2400架闪烁着五彩灯光的无人机双城联飞,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和深圳欢乐港湾举行“月来越好·欢乐湾区”无人机灯光秀表演,为欢度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的市民带来了一场闪耀夜空的璀璨光影秀。

  当晚8时20分,1200架无人机从香港中环海滨腾空而起,伴随着流动的图案和变幻的造型,为表演揭开了序幕。表演通过矩阵飞行把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向人们传递着中秋、国庆的祝福,吸引大批市民游客观看及“打卡”。

  9月30日,无人机在维港上空拼成“爱祖国 爱香港 拼未来”字样。新华社记者 陈铎摄

  从广州来到香港游玩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晚的无人机表演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要属“大湾区主题”,“画面体现了深港两地团结一心的景象,加深了两地共同的情感记忆”。

  看到无人机排出的“中国地图”造型,香港市民李女士说:“祝新中国74岁生日快乐,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祖国好,香港才能更好。”

  来香港读研究生的陈同学表示,第一次看到大型无人机表演让他十分兴奋,所以用手机不停拍着。“今年中秋不能回家了,把拍下的图片分享给在老家的爸爸妈妈。”

  9月30日,无人机在维港上空拼成和平鸽造型。新华社记者 陈铎摄

  此次无人机表演活动是特区政府“香港夜缤纷”系列活动之一,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中联办指导,紫荆文化集团主办。活动旨在通过多元主题、具本地特色的夜间活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香港夜经济增添活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8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