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雁雄出席香港《文汇报》创刊75周年庆祝仪式 强调把握香港新机遇 彰显传媒新担当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9-27

  本网讯 9月27日,香港《文汇报》举行创刊75周年庆祝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出席并致辞。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对香港《文汇报》创刊75周年表示祝贺,肯定《文汇报》75年来与时代同步伐、与香港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尤其是近年来勇担传媒之责、勇发正义之声,有效汇聚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稳定的民心民意,为推动香港进入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发挥了积极作用。

  郑雁雄指出,10年前的9月1日,习近平主席为《文汇报》创刊65周年致贺信,去年6月12日又给《大公报》创刊120周年发来贺信,提出“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篇章”的殷切期望,这也是习近平主席对以《文汇报》《大公报》为代表的所有爱国爱港传媒赓续爱国传统、紧扣时代脉动,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国家发展建设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勉励。

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表示,在国家新征程、香港新阶段的关键节点,把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变为现实,离不开香港传媒界尤其是主流媒体的全面参与、挺膺担当。一是始终坚守爱国阵地,在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彰显主流媒体担当。要胸怀“国之大者”,继续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多从国家实实在在的发展成就中发掘新闻富矿,多用老百姓自信的笑脸解码中国式现代化,善用香港这个“世界之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二是不断凝聚发展共识,在促进香港由治及兴中彰显主流媒体担当。要弘扬专业精神、强化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推动香港坚定走好国际化道路、坚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多发建设性声音,最大限度拓宽爱国爱港阵营覆盖面,积极争取广大市民和国际友人对“一国两制”事业的认同和支持。三是着力塑造拼搏精神,在驾驭“变数”、实现“着数”中彰显主流媒体担当。要发挥好传媒界嗅觉敏锐的特点,讲好世纪机遇,讲好香港优势,讲好未来前景,引导社会各界抢抓窗口期、加快谋发展;发挥好引领思潮的特点,激发香港同胞的应变意识、竞争意识、拼搏意识,在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发挥好开放包容的特点,团结一切建设香港的积极力量,携手书写新的“逢变则兴”香江传奇。

  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以及香港政商界、新闻文化界等近千名嘉宾出席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7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