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和平发展论坛在港举办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9-14

  主题为“深化港台民间交流,助推两岸融合发展”的第四届和平发展论坛9月13日在香港举办,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两岸深入融合发展路径,展现致力于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理念。

  论坛由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台湾事务部副部长肖洪,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首席会长林广兆、会长陈赵满菊,台湾村里长联谊总会创会总会长郭云辉,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理事长沈墨同等人共同主礼。

  论坛上,主讲嘉宾们围绕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发挥香港作用、深化港台基层领域交流、支持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增强两岸同胞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探讨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路径。

  陈赵满菊作总结并致谢辞时表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与祖国和平统一息息相关,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愿与香港有识之士共同携手,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本届论坛由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主办,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协办。和平发展论坛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理念,结合国际形势、国家发展方向以及全球与区域政治、经济战略分析,邀请具国际视野的经济学家及长期从事两岸关系研究的专家、学者主讲,受到广泛关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6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