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广东省签署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8-25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与广东省教育厅8月24日签署《关于加强粤港教育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加强两地的教育协作,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在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见证下,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与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朱孔军代表签署协议。

  该协议内容包括继续鼓励粤港高等院校开展办学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和科技交流合作;加强粤港职业教育合作,进一步深化粤港资历框架合作;推进粤港两地姊妹学校建设,促进各类交流活动,提高活动交流质量;以及继续支持两地教师协作与培训交流。

  陈国基表示,此次协议签署彰显粤港在共同全速推进高水平合作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又向前迈进一步。该协议配合“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促进粤港两地深化教育交流合作,培养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香港职业训练局(简称“职训局”)与广东省教育厅当天签署合作备忘录,支持内地职业院校与职训局开展不同的合作项目,并支持职训局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的发展,以加强粤港职业教育交流,共同培养大湾区技能人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6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