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知名视频网站哔哩哔哩启动“青年新旅行、港风新体验”专题创作活动

来源: 综合媒体          发布时间: 2023-08-24

  打卡经典香港电影《花样年华》取景地,参观油麻地警署、南丰纱厂等香港知名IP,感受地道香港人文风情.......8月22日七夕节当日,内地知名原创视频网站哔哩哔哩(B站)上线“青年新旅行、港风新体验”专题创作活动。

  活动中,13位B站知名UP主及其团队,与香港青年一起深度走入香港日常生活、文旅产业和特色企业等进行采风,通过镜头记录香港故事,促进两地青年交流发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宣传文体部、上海市广播电视局共同指导,哔哩哔哩与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旨在为内地和香港青年搭建互动平台,以文化内涵向内地受众展示香港由治及兴新貌。

  在B站的统筹下,已有13位知名UP主围绕“文化传承”“香港生活”“经典港剧”等进行创作,展现了香港与内地一脉相承又别具特色的传统文化,积极向上的“狮子山精神”和生机勃勃的复常图景,以及孕育在经典港剧港乐中的家国情怀,受到广大网友好评。截至8月22日午间,部分视频播放量已达155余万次。

三大路线走透香港

  线路一:“文化传承”

  在“文化传承”路线中,UP主们走进大澳,感受民风淳朴的离岛风情,探寻中华传统节庆和手工技艺在香港的传承与融合,并且,还通过深度接触、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香港青年共同感受两地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文化渊源。

  线路二:“经典影视剧IP回忆杀”

  在“经典影视剧IP回忆杀”路线中,UP主们打卡旧城中环和西九龙区(包含油麻地和佐敦一带)等地,这里是享誉全球的众多香港经典影视剧的取景地,曾拍摄过《花样年华》的威灵顿街、《岁月神偷》的永利街以及《无名》里的中环街市等都坐落于此,见证和记录了香港影视剧行业的黄金岁月。熟悉又陌生的街景让UP主们欣喜打卡,沉浸式地体验港剧港影魅力。

  在油麻地,UP主们还走进果栏,感受地道的香港市民生活,与商户“果临门”年轻姐弟张芷语、张家铭交流,了解三代人如何坚守家业,守望相助,并透过各种各样的慈善公益项目, 将果栏的人情味发扬光大。

  在香港这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快”是它的标签。但是,这里也有充满烟火气的港尘凡事,也有穿越时代、不懈坚守的传承故事。

  线路三:“本地风貌深度游”

  “本地风貌深度游”路线力图挖掘香港的立体多元风貌:在深水埗社区,UP主们拜访了以造刀起家的梁添刀厂,探访这所老厂传承传统工艺、坚持匠心制作的造物故事;走进了扎根社区、温暖了几代市民的刘森记面家,了解他们60多年传承的暖心故事。

  在深水埗,令UP主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参观以豆腐花闻名的公和豆品厂,并与该厂第三代传人苏意霞小姐深入交流。“苏小姐从小在深水埗区长大,对这个社区拥有深刻情怀,她在海外念书后毅然回港接手家族生意,把店铺改革及现代化,为老店注入了新力量。”UP主们表示,在新一代香港青年身上,他们感受到了两地青年一样勇于担当、守正创新的力量。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期间,B站将与香港旅发局一道,向内地创作者送出80套“Hello Hong Kong”特别纪念品。

看看闪亮的UP主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5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