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向培侨中学学生回信 郑雁雄受中央委托到学校宣读 勉励同学们不负关怀不负期望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7-25

习近平主席向培侨中学学生回信

郑雁雄受中央委托到学校宣读 勉励同学们不负关怀不负期望

  本网讯 7月24日,习近平主席给香港培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回信,肯定同学们在来信中深刻体会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身为香港年轻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广大香港同胞素有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这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础,勉励大家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25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受中央委托,来到培侨中学宣读回信。署理行政长官、政务司长陈国基,我办副主任卢新宁出席。

郑雁雄受中央委托到学校宣读回信。(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今年6月20日,培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致信习近平主席,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去年“七一”在港重要讲话一年来的情况,讲述了参与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仪式、与“天宫”航天员互动等重要活动的体会,表达了赓续爱国爱港精神、为国家强盛和香港繁荣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郑雁雄在宣读回信后表示,习近平主席一直关心着香港青少年朋友,寄语香港社会“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嘱咐“每一个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这次,习近平主席又给培侨中学学生回信,对香港青年提出热切期待,谆谆教导大家要知与行结合,知世情与知国情结合,家国情怀与过硬本领结合,成长成才与贡献家国结合,充分体现了对香港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祝福勉励,对“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爱国传统代代相传的殷切期望。

  郑雁雄说,培侨中学在香港素以爱国传统著称。希望同学们不辜负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盼,把准人生航向,激发不竭动力,高扬奋发之帆,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希望培侨中学继续弘扬“培才思报国”的办学宗旨,秉持最鲜明的爱国特质,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希望香港各界更加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为他们铺路搭桥,提供更大发展空间,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一国两制”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读习近平主席回信后,郑雁雄与现场嘉宾和师生代表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的学生代表陈蔓琳表示,习主席的这份礼物非常珍贵,将继续保持积极、主动、热诚之心,努力增长才干,成为立足香港、胸怀祖国并拥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曾现场参加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仪式的培侨中学代表曲木之懿同学说,习主席的厚重寄语,深深烙印在莘莘学子心中,我们将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追寻前辈的脚步,了解国家发展,坚定报效祖国、建设香港的决心。

  培侨中学校监曾钰成代表学校对习主席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这是香港爱国主义教育发展的里程碑,习主席的回信令培侨师生深受感动,未来将引领学生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家国情怀,继续推广爱国主义教育事业。

  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发言表示,习主席非常关心关爱香港青年人,特区政府将以行动回应习主席的嘱托,以“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目标,不断充实国民教育体系,培养青少年的国家观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