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甘肃举办研讨会共话合作新机遇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7-24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甘肃省商务厅7月19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共同举办“把握香港发展机遇—与陇企共创新篇章”研讨会,鼓励甘肃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和平台,加快拓展海外市场步伐,共同把握合作发展新机遇。

  据介绍,香港正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为香港经济注入新动能。目前香港有超过150万家注册企业,超过9000家外资企业在香港设立区域总部、地区办事处和当地办事处。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理署长蒋学礼表示,香港和甘肃两地间的经贸投资关系很密切。香港是甘肃最大的外来直接投资来源地,也是甘肃企业出海的首选地区。“相信在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情况下,香港和甘肃的经贸投资合作将迎来更多的机遇。”

  据了解,甘肃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总额28亿美元,香港连续两年稳居甘肃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第一位。

  “甘肃将继续深化与香港双向投资,进一步带动甘肃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钱军表示,甘肃已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腹地、连接“一带”和“一路”的重要枢纽,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将更加紧密。

  本次研讨会共吸引30余家甘肃企业参加,包括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兰州国际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