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及“足迹”系列图书繁体版首发式在港举办 郑雁雄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7-19

首发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19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主席地方工作经历图书繁体版由联合出版集团在香港出版发行。

  《纲要(2023年版)》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充分反映了这一思想的最新发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主席地方工作经历图书,聚焦习近平主席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全面生动呈现习近平主席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五部图书繁体版的出版发行,有助于港澳读者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了解习近平主席从基层领导干部一步步成长为党的总书记和人民领袖的奋斗历程,更好体悟习近平主席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为港澳社会各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更好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提供了重要学习读本。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等主礼并致辞。

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表示,五部图书在港首发是香港出版界的一件盛事和今年书展的重头戏,也是香港社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系列图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主席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坚定理想信念、卓越战略远见、强烈使命担当、厚重人民情怀,对于帮助香港同胞加深对世情国情的认识、增强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涉港决策部署的领悟把握,对于帮助海外读者加深对中国之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郑雁雄强调,读好用好五本书,要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更加深刻领悟到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决定性意义;要从中感悟使命担当,共筑复兴伟业,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历史主动,全面准确贯彻中央涉港决策部署,积极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把握香港机遇、作出香港贡献;要从中感悟中国魅力,讲好中国故事,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积极对外宣介中国智慧、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主张,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声音传播得更远、更深入人心,在世界上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许正中、总经理文宏武一同出席。首发仪式上,主礼嘉宾向香港友好协进会、香港中企协等有关社团赠送了图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