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举办“七一”军营开放活动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7-03

7月1日,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举行升国旗仪式。新华社发(易定 摄)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解放军驻香港部队7月1日至3日举办“七一”军营开放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开放昂船洲、石岗、新围3个军营,进一步增进与香港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

  1日上午,在昂船洲军营,“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祝愿香港明天更美好”的横幅格外醒目,军港里各型舰艇伏波静卧、满旗高悬,灯柱上悬挂着国旗,人们手中挥动着国旗和区旗,处处涌动着中国红、洋溢着爱国情。

7月1日,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举行升国旗仪式。新华社发(易定 摄)

  10时许,军营开放活动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随着威武的三军仪仗队护旗而出,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当军乐队奏响国歌时,现场数千名香港市民与驻军官兵一起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和军礼,高声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随后,军乐队列、格斗技术、刺杀操、猎人战斗等军事课目依次进行,精彩的展示不时赢得香港市民热烈掌声。在昂船洲军营礼堂,市民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驻军官兵精心创演的主题文艺演出“香江卫士”。演出分为“铁血铸忠诚”“军旗映紫荆”“爱港献真情”“驻港砺精兵”四个篇章,充分展示了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官兵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的火热实践,展现了驻军官兵与香港市民携手同心一家亲的场景。

  在装备展示区,海军某型护卫舰等主战装备第一次面向香港市民亮相,吸引不少市民走上甲板、走进舱室。装甲车辆、步兵枪械等吸引众多小朋友参观,他们摆出各种造型和驻军官兵们合影留念。

7月1日,在昂船洲军营,解放军官兵为参观舰艇的香港市民讲解武器装备。新华社发(易定 摄)

  今年的军营开放活动,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是香港市民打卡参观的热门场馆。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梦起东方”主题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参观领略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和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很受震撼。

  据了解,驻香港部队7月1日主要开放昂船洲军营和石岗军营,7月2日面向香港青少年专场开放昂船洲军营,7月3日开放昂船洲军营和新围军营。今年是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第32次举办军营开放活动,26年来累计接待香港市民80余万人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