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点青春 心向祖国”主题汇报会在港举办 陈冬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6-30

  本网讯 6月3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一周年之际,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办,香港菁英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华菁会、香港青年协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香港青年学生动力协办的“燃点青春 心向祖国”主题汇报会在香港举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出席。300余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到场参加。

陈冬与参加演出的香港青年集体合影。(图片来源:主办方)

  主题汇报会以原创歌曲《五星红旗我的家》开场,分为“燃点思想”“燃点生活”“燃点梦想”三个篇章,“学习正芳华”“不一样的五四升旗礼”“百万青年看祖国之高铁青年号”“青年宿舍我的家”“燃点创业梦”“湾区青年同心向未来”“跨时空航天梦”“新港人、新港梦”“中国故事我来‘港’”九个节目依次上演,通过歌唱、朗诵、步操、舞台剧、说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向祖国集中汇报香港青年一年来的新成果新变化,展现香港青年新气象新风采。主题汇报会还通过现场投票,评选出三个“最受欢迎节目奖”。

获奖节目:情景剧《青年宿舍我的家》。(图片来源:主办方)

  陈冬全程观看表演并为获奖节目颁奖。活动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顺利结束。香港各界青年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汇报会为起点,以更加振奋、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建设美好香港行列,用火热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此次活动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3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