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升明月”2023大湾区电影音乐晚会在港举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6-30

  又见明月升湾区,此心安处是吾乡。“湾区升明月”2023大湾区电影音乐晚会6月29日晚在香港举行。

  成龙、刘德华、章子怡、苏有朋等百余位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电影人、音乐人、文体科技界代表共聚香江,唱响金曲,为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献礼。

  6月29日,成龙登场演出。新华社发(活动主办方供图)

  从澎湃着中华的声音的《中国人》,到诗意描绘大湾区的主题曲《湾》,一众经典歌曲引发观众共情共鸣,《当年情》《上海滩》等粤语歌曲串起人们对于香港经典电影的回忆。

  6月29日,刘德华演唱《中国人》。新华社发(活动主办方供图)

  晚会在主题表达上紧紧围绕“赓续文化传承 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时代命题,于回望、守望和展望的目光中,溯源经典、着眼当下、畅想未来。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品牌,“湾区升明月”大湾区电影音乐晚会2021年中秋月圆夜于深圳成功举办,引起热烈回响,深度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民众文化生活交流。

  6月29日,主持人在现场。新华社发(活动主办方供图)

  时隔两年,“湾区升明月”在香港唱响,站在新征程新起点,面向世界生动展现“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成果,讲述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奋进的中国故事。

  晚会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紫荆文化集团、凤凰卫视联合主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3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