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暨第十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郑雁雄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6-27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6月27日,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暨第十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出席并致辞。

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表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成立26年来,始终高举爱国爱港旗帜,秉持大联合、大包容、大发展的宗旨,践行“团结、传承、打拼、创新”的理念,团结带领在港闽籍乡亲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特区治理,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做了大量有效、管用的工作,赢得了香港各界的广泛赞誉,是爱国爱港力量的一面旗帜、爱国同乡社团的一支“铁军”。当前,国家已迈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香港正处于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希望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行动有力,始终做“一国两制”的忠诚捍卫者、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守护者;积极主动助力香港由治及兴,用好社团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谱写“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的新篇章;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积极探索在“一国两制”新阶段更好发挥乡情优势的新方向新路径,深耕厚植基层、落区服务乡亲,加快培养人才、发展壮大力量,扩大社会影响、促进良政善治,团结凝聚百万闽籍乡亲在“一国两制”壮阔征程上续写新辉煌、展现新气象。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万立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锐,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中央政府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特区政府有关官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常务会董及香港各界人士等近2000人出席典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3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