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港澳·浙江周在港开幕 浙港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6-27

  2023港澳·浙江周开幕式暨浙港携手合作主题论坛6月26日在香港举行。浙港双方现场签署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以及3项合作备忘录,同时签约多个合作项目,涉及高端制造、信息技术、教育科技等领域。

  6月26日,2023港澳·浙江周开幕式暨浙港携手合作主题论坛在香港举行。浙港双方现场签署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以及3项合作备忘录,同时签约多个合作项目,涉及高端制造、信息技术、教育科技等领域。(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现场致辞表示,浙港两地政府共同确立了12个重点合作领域,包括金融、科技创新、经贸投资、航空、教育、青年交流、文化和旅游、人才与公务员交流、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法律和争议解决,以及便利港人在内地发展。香港会继续发挥国内国际双循环之间的促进者作用,并欢迎浙江善用香港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和把外资“引进来”的首选平台。

这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现场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现场致辞表示,浙江与香港有着同根相连的血脉亲缘、同向相促的经济往来、同心相契的精神共鸣。浙江愿与香港携手推动产业发展互促共进、资源要素互补共享、科技创新互助共强、人文交流互惠共融。

  香港贸易发展局代表介绍了浙港经贸融合发展的有关情况,浙江省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分别推介了浙江省贸易投资环境情况和浙江省文化旅游资源情况。

  在开幕式签约仪式上,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与浙江省副省长卢山签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两地政府部门和机构也签署投资推广合作、教育合作、马术运动3个范畴的合作备忘录。

  2023港澳·浙江周由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6月26日至6月30日在香港、澳门两地举行,在此期间举办经贸论坛、文旅推介、亚运宣传等2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为全方位合作开启崭新篇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3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