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雁雄出席“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课程开学礼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6-06

  本网讯 6月6日,励进教育中心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合办的第10期“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课程开课,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出席开学礼并致辞。励进教育中心理事会主席范徐丽泰、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以及励进教育中心理事会部分理事等共同主礼。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表示,“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课程主题很好、讲者高端,官民结合、立足长远,并且疫情期间一直没有中断,非常难得、很有意义。习近平主席指出,香港回归祖国,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建立起以“一国两制”方针为根本遵循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最高原则。国家安全事务属于中央事权,中央负有根本责任,香港特区负有宪制责任。面对“修例风波”导致社会动乱、法治不彰的严峻形势,中央果断出手,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香港实现了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事实证明,只有全面准确实施好香港国安法,筑牢国家安全底线,香港法治招牌才能更加锃亮,香港独特优势才会更加彰显。

  郑雁雄指出,巩固香港法治,必须弘扬法治精神,坚持依法治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央始终坚持依照宪法和基本法管治香港,即使面对“修例风波”中黑暴横行的严峻局面,中央依然坚守法治精神不动摇,审慎运用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力,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修改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成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和长期繁荣稳定的标本兼治之策。希望各位老师珍惜培训机会,学好“巩固法治”系列课程,教育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更好地建设香港、服务国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参加“巩固法治”培训课程的中小学校长、教师及教育局代表共140余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