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在港启动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6-01

  香港四川社团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5月3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四川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展现“天府之国”的多彩人文之韵。

  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通过艺术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等形式,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让香港市民近距离感受巴蜀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四川与香港一向情谊深厚,多年来在经贸、文化、教育、生态保育等多方面合作无间。四川文化资源丰富,既有川剧、变脸等传统表演艺术,也有历史古迹三星堆,为两地文化交流提供丰富的内容。这次活动善用香港文化枢纽的优势,推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大众更多认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表示,四川与香港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展示魅力“天府之国”、多彩非遗文化、绚烂古蜀文明,让香港同胞更加认识四川、了解四川、爱上四川。

  香港四川社团总会创会主席谭锦球表示,香港四川社团总会将继续服务好乡亲及会员,团结四川力量,当好“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护航者,为四川家乡发展多作贡献,在“川港合作会议”机制下为港川协同发展再添动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