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雁雄出席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第九届董事会就职典礼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5-31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

  本网讯 5月31日,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举行第九届董事会就职典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并致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尹宗华、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香港证监会主席雷添良、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梁凤仪、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等共同主礼。

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

  郑雁雄表示,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以促进香港与内地融合发展为己任,以爱国爱港为本色,为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促进香港与内地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7月1日,习近平主席莅临香港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宣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国家有关部门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相继推出了一系列金融惠港政策。展望未来,香港金融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商机无限,包括中资机构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在香港一定会有光明前景。希望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扮演好“建设者”角色,带领会员机构深耕香港,助力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扮演好“开拓者”角色,主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推动香港更好担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扮演好“守护者”角色,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保障国家和香港金融安全;扮演好“服务者”角色,服务基层社区发展,共同维护香港社会和谐稳定。

  特区政府、驻港国安公署、特区金融监管机构、香港交易所、有关行业组织及在港金融机构等代表共240人现场出席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