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雁雄出席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5-29

  本网讯 5月29日,2023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国家民政部副部长柳拯出席并致辞。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主席管浩鸣、活动筹委会主席谭赣兰等共同主礼。

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表示,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委托他出席。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是在特区政府支持推动下,业界为抗击香港第五波疫情而搭建的“社福界联合抗疫大行动”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代表着责任、奉献、新生和希望。这是香港社会福利服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大事,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希望“心连心大行动”和社福界朋友,坚守爱国爱港、扶贫济困、造福社群的初心使命,促进社福界与特区政府心连心、社福从业者与香港市民心连心、香港与祖国内地心连心、社福界内部心连心,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齐心建设香港这个共同家园,共创香港社会福利服务事业美好未来。坚持团结合作,有效凝聚共识,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在爱国爱港旗帜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大共识、促进大团结,奏好大合唱、画好同心圆,不断汇聚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强大合力。坚定务实有为,专注服务社会,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联系市民的优势,勇于探索和革新,以精湛的业务服务市民,为增进市民福祉贡献社福智慧和社福力量。同时,主动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等历史机遇,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强化香港与内地和国际社会的专业交流,助推香港、内地与国际社会福利服务事业共同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社会福利署有关官员,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残联及大湾区内地9市民政局负责人,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董事会及理事会成员,香港、内地社福领域代表等500多人现场出席,万余名海内外社福领域人士线上参加及观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