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青年看祖国·千名博士神州行”活动启动 陈冬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5-09

  本网讯 5月9日,由香港青年科学家协会举办的“百万青年看祖国·千名博士神州行”活动在香港科学园启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出席启动礼并致辞。

陈冬致辞。(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陈冬在致辞中指出,在科学园举办启动礼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视察香港期间,在科学园与在港两院院士、青年科技工作者亲切交流,充分体现了对香港创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香港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在总书记的关怀感召下,新一届特区政府和香港创科界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接连发布《青年发展蓝图》和《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成功举办2023数字经济峰会、香港国际创科展、2023香港Web3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不断激发香港创科“兴”的动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香港创科氛围持续升温,国际社会对香港创科的认知度不断提高,香港创科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希望香港青年科技工作者争做创新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让创新的“千里马”竞相奔腾,在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大有作为,彰显人生价值,实现青春梦想。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百万青年看祖国·千名博士神州行”,是“交往·交流·交融”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的重点项目,已经成功组织了一批青年博士赴广东、海南等地交流,取得初步效果。接下来将组织十多个交流团,1000多名博士,分别前往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深圳等省市,促进两地人才互通、项目合作、产业协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