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郑雁雄作动员讲话并领学 以学铸魂增智正风促干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5-08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郑雁雄作动员讲话并领学 以学铸魂增智正风促干

  本网讯 5月8日上午,根据中央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郑雁雄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遵循总书记世界观方法论再学总书记去年“七一”重要讲话》为题领学,副主任陈冬主持开班仪式,副主任卢新宁、罗永纲、何靖,秘书长王松苗出席会议。

  郑雁雄开班讲话时强调,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也是我办领导班子“补钙”“充电”的难得机会,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确保取得实效。一要端正态度,以正学风。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拿出“挤”和“钻”的精神,深入研讨、互学互鉴,发挥领学促学,带头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学出精气神。二要归本溯源,探寻真理。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地学,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尤其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国两制”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党中央治港方略,不断提高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的能力水平。三要学而得法,提高效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博大精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世界观、方法论统领学习全过程,在“全面”“准确”“系统”“运用”上下功夫,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四要学以立魂,学而有为。真正把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落实到锤炼品格上,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

  郑雁雄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重要讲话,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纵论香港繁荣稳定、长治久安的大是大非问题,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哲学品格,是指引“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在实践中深入思考,学深学透,学出“两个维护”新高度,学出“忠诚担当”新境界,学出“国之大者”新认识,学出“长期坚持”新信心,学出“政治法则”新定力,学出“人民情怀”新篇章,学出“依法治港”新自觉,学出“发展阶段”新判断,学出“维护国安”新担当,学出“香港使命”新任务。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活动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工作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中联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将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领学交流相结合,以及举办“学习讲堂”等形式,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良好效果,全面提升中联办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香港由治及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