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举办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礼 陈冬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5-04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网讯 5月4日,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礼在港举办,全港19家青少年制服团体首次全部参与并统一采用中式步操列队进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参谋长蒋军德、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庄家彬等主礼活动。香港社会各界嘉宾及55家中小学校青少年学生代表共2000多人到场参加。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7时45分,在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和民众安全服务队青年队员组成的升旗队带领下,19个青少年制服团体队列以整齐划一的中式步操依次进场。8时整,在香港儿童合唱团领唱的国歌声中,国旗与区旗徐徐升起。随后,20名青年学生代表齐声宣读五四宣言,发出香港青少年弘扬五四精神的庄重誓言。

  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礼自2006年起每年在港举办,已经成为香港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标志性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