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今年首季度经济增长2.7%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5-04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5月2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经济增长2.7%,扭转了上一季度的经济收缩。

  李家超表示,虽然今年首季度的出口仍然下跌,但随着内地经济持续较快增长,以及香港航空运力加速恢复,相信第二季度的经济表现将比第一季度好,今年的经济表现也一定比去年好。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近日启动了“开心香港”系列活动,为市民带来欢笑的同时,也带旺消费和经济。此外,香港还迎来了内地一连五天的“五一”假期。4月29日、4月30日,共有超过76万人次的旅客入境,当中有超过32万人次是内地访客。估计今年整个“五一”假期会有60多万内地旅客来港。

  李家超说,访港旅客喜好多元化,名胜古迹、主题公园、购物热点、郊野公园、离岛风光、地区小店和小食都深受喜爱,充分展示香港多元化魅力和软实力。过去几日,各区旅游景点的秩序也大致良好。

  “这一连串大型活动刺激了旅游和消费,提振了香港经济。”李家超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