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香港多景点迎接“小阳春”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5-04

  今年“五一”假期,香港作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推出各项活动抓住复苏机遇,迎接大批游客到来。

  4月29日上午9时,距离香港迪士尼开门营业还有一小时,入园通道处已是人头攒动。香港迪士尼APP显示,灰熊山极速矿车、太空飞碟等项目,均需排队100分钟以上。

  来自南京的聂先生一家8点就已经到达迪士尼。他们一家三口都是迪士尼的粉丝,趁着假期来游玩。“上一次来香港迪士尼还是三年前,希望这次可以多体验几个项目。”聂先生说。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丰富的节日体验,香港迪士尼乐园推出“漫威超级英雄汇” “达菲与好友同萌游”等主题活动,吸引各地粉丝前来打卡。

  “五一”期间,香港海洋公园在部分需要与游客互动的节目中加入普通话讲解,让游客沉浸式参与其中。

  乘坐往来于中环商业区与太平山之间的山顶缆车,是深受游客追捧的热门项目。中环花园街售票处,排队买票的游客络绎不绝。山顶缆车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排队买票到坐车至山顶,至少需要两个小时。“我们在游客等待的地方都安排了工作人员,以便及时提供帮助。”山顶缆车工作人员说。

  为满足假期期间游客游览需求,香港多家景点对营业时间进行了调整。昂坪360缆车将营业时间提早至上午9时开放,结束运营时间延长至下午6时半。海洋公园在4月29日至5月8日期间取消休园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及M+博物馆也实行特别开放,5月1日和2日不休馆。

  香港景点还与内地景点之间联动,双向推动旅游产品。香港海洋公园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和深圳市政府及网络销售平台合作,推出香港和深圳景点的套票优惠。

  文化企业“活现香港”负责人陈智远告诉记者,游客们在旅游时越来越倾向深度文化交流。“我们经常在社交平台看到一些游客分享自己在香港City walk(城市漫步)的感受,发现很多游客有这样的需求,所以我们在设计旅游路线时将具有特色的文化地标结合起来,方便游客了解香港的更多风貌。”

  “我希望放慢自己的旅游节奏,更好感受香港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来自广州的游客田小姐是一名城市漫步爱好者。她表示,这次来到香港,她选择按照叮叮车的行驶路线漫游香港,寻找港片中的经典场景。

  假期期间,香港特区政府多部门通力合作,力求让游客获得美好体验,将“流量”变为“留量”。海关、警务处、入境处等部门成立跨部门联合指挥中心,监控各陆路边境管制站情况,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分流疏导措施,确保人流畅顺。旅游业监管局也推出多项特别措施保障旅客权益。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