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博物馆推出香港电影美术及服装造型展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5-04

  香港文化博物馆5月2日举行“无中生有——香港电影美术及服装造型展”开幕典礼。

  据悉,该展览是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活动之一,由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香港电影美术学会联合主办,旨在记录香港电影美术发展。展览通过展出一系列经典服饰造型、道具、场景设计、手稿图、行业用具等,带领观众走入电影制作的幕后世界,探视香港电影美术专业建立过程,进而认识香港电影文化特质,感受电影工作者灵活变通的专业精神与兼容并蓄的创作特色。

  本次展览精选展品包括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帝后大朝服造型、《重庆森林》里女性角色的造型道具等。

  特区政府康文署署长刘明光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参观者可以从本次展览了解到,香港电影取得辉煌成就的背后,还有美术指导、服装、道具、布景制作等团队的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