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植树日活动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5-04

  香港植树日活动4月29日在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一起绿化郊野,也一起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创建香港在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香港植树日活动自1998年开始举办,是香港全民环保标志性活动。29日,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派出近千名官兵,与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在元朗附近郊野公园种植树苗。驻港部队已先后20次、累计派员近1.8万人参加香港植树日活动。

  李家超说,栽种树苗除了帮助绿化环境、美化山林之外,更可以提升生物多样性,丰富自然生态。应对气候变化,香港力争在2050年前达到碳中和的目标。香港现时正积极推动绿色经济,从推广绿色债券和可持续金融,到发展绿色科技和绿色运输,可持续发展是香港经济及社会发展中一个相当重要的元素。

  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赖如鑫等共同主礼植树仪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