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联会举办庆祝成立75周年暨“服务市民走在前”系列行动启动礼 郑雁雄视频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4-26

郑雁雄视频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4月25日,工联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庆祝成立75周年暨“服务市民走在前”系列行动启动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秘书长王松苗、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驻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等共同担任主礼嘉宾。特区政府有关官员、内地有关省市工会代表等1100多人出席活动。

主礼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表示,75年来,工联会始终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和香港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反抗港英殖民统治、支援新中国建设、实现香港顺利回归、实践“一国两制”等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香港繁荣稳定的中坚力量。爱国爱港是工联会最为鲜明的政治本色,是融入骨髓血脉的基因。特别是近年来,工联会始终与中央和特区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始终奔走在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最前线,为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雁雄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期,也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希望工联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守创会初心,继续传承发扬爱国爱港光荣传统,努力发挥网络健全、贴近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协助特区政府排解民生忧难,胸怀“国之大者”,为香港由治及兴和强国建设增光添彩,再立新功。

  工联会成立于1948年4月17日,是香港最大的爱国工会团体,现有会员41万余人,服务机构和网点遍及全港,并在广州、深圳、厦门等6个内地城市设立了咨询服务中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