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际使用港资达804亿美元 占全省利用外资的逾六成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4-23

  记者从4月20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香港新篇章 齐鲁新机遇”鲁港创新合作研讨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山东实际使用港资达804亿美元,占全省利用外资的逾六成。

  山东省委台港澳办主任张连三说,山东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基础扎实。近年来,鲁港两地携手并肩,聚力推进交流合作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山东现有港资企业5881家,实际使用港资804.5亿美元,占全省利用外资的64.7%。港资企业深深扎根齐鲁大地,山东成为港企在内地投资兴业的热土,越来越多的山东企业借助香港平台“走出去”。

  济南市政协党组成员吕凤华表示,济南与香港人文相亲、经济相融、交通便捷,交流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济港两地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在政务、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济南市将与香港各界人士携手推动济港两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区首席代表陈嘉贤和山东省香港商会会长李成祚表示,将充分发挥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香港与山东、与济南交流,扩大合作。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鲁港驿站”新址揭牌仪式和鲁港跨境金融服务中心签约仪式。据了解,“鲁港驿站”新址位于济南市科创金融中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