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新宁会见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4-20

卢新宁与王明亮交流。(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在办内会见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一行。

  卢新宁感谢国家艺术基金对香港文化事业的关心支持。她表示,国家艺术基金自2021年起面向港澳特区全面开放一般项目申报以来,香港前后有19个项目获得资助,对促进香港文化发展发挥了非常积极正面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当前,香港已进入由治及兴新阶段,希望国家艺术基金对香港文化业界加大支持力度,发挥更强牵引作用,进一步推动“双向奔赴”,引进更多更好的内地优质文化资源来港,推动香港业界深入内地,加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合作,不断增进香港同胞的家国认同和文化认同。

  王明亮表示,香港是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桥头堡,国家艺术基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文化团体和个人项目,促进更多内地优秀文化团体和艺术精品来港交流。

  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近日来港开展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香港资助项目申报动员,举办讲好“中国故事”主题讲座等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