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香港长者医疗券服务点 扩大就医服务范围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3-04-19

  记者4月17日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获悉,香港长者医疗券试点计划在内地扩大使用范围,合资格香港长者除了可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使用外,也可在该院设立于深圳市龙岗区的荔枝苑社康服务中心使用,香港长者就医更加便利。

  当天,香港长者刘先生在荔枝苑社康服务中心全科门诊就诊,开了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药物。刘先生表示,在社康中心就诊,比以前更加方便。

  据介绍,依托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资源,荔枝苑社康中心开设全科、中医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妇科、儿科、康复科、物理治疗等诊疗服务,并为患者转至该院本部及医院国际医疗中心提供多元化服务。

  在香港长者医疗券试点计划下,年满65岁并符合相关要求的香港长者,可在该社康中心使用医疗券支付相关费用。

  为便利居住在深圳或邻近地区的合资格香港长者,香港特区政府自2015年起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推行长者医疗券试点计划。截至2023年3月31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已服务香港长者6.2万人次。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助理院长、荔枝苑社康中心主任陈志远介绍,近日已有多位香港长者咨询相关事项,荔枝苑社康中心加快推进与香港医院管理局的系统对接和使用测试,确保及时为香港长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