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暨教联会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卢新宁视频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4-15

卢新宁视频致辞。(图片来源:香港教联会)

  本网讯 4月15日,2023年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第20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视频致辞。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香港教联会全体理事及教育界代表等350余人参加。

  卢新宁向与会的香港教育工作者分享两点体会。一是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要充分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用蕴藏其中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唤醒年轻一代对国家和民族的拳拳深情,促进个人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二是讲好中国故事,打牢参与世界文明对话的文化根基。要向香港青少年阐释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让年轻一代从小就体悟中国文化之美、精神之美,从小就树立爱国之志、报国之志,从小就认同不同文明可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长大成人后通过传承、弘扬与创新,让老树开新花、让文明有新意、让对话有底气。

  论坛以“以文化人 共育英才”为主题,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科部、教育部港澳台办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支持,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95052